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炒違規公僕 攬炒何以護短

2021-01-14
●有消息指有紐約市警員參與衝擊美國國會。圖為當日暴動現場,暴民攀牆攻入國會山莊。 資料圖片●有消息指有紐約市警員參與衝擊美國國會。圖為當日暴動現場,暴民攀牆攻入國會山莊。 資料圖片

紐約市長:攻擊政府必革職 港政界促「代理人」勿雙標

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有指一名紐約市警員參與其中,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日前表示,若發現有市政府人員參與該場暴動,該人員將會被革職。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任何一個政府若發現其屬下的公務員或公職人員,一旦違反法例或公務員守則等,一律應當辭退,並呼籲香港攬炒派看清楚什麼才是國際標準,不要只懂撈政治本錢,大玩雙重標準。●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據美國媒體當地時間12日報道,白思豪在一個電視講話中強調,如果有任何紐約市的公務員被證明攻擊美國政府,包括參加1月6日發生在華盛頓的騷亂,他們將被解僱。

白思豪批評,那些人衝進首都,傷害他人,破壞財物,不遵守警方指示,這些行為不應該出現在紐約公務員身上。他還表示,暴徒攻擊國會,妨礙總統選舉投票的做法讓人難以置信,認為這些人不應該在政府中任職。

「美國現實」狠摑黃黑抽水精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香港的攬炒派一直以美主子馬首是瞻,盲目跟從美主子的指揮棒行事,當日與「黃絲」公務員眉來眼去,以各種歪理包庇違規公務員,當公務員事務局糾正違規公務員時,反而受到攬炒派攻擊,阻撓政府作出處分。現在紐約市長的言論,正好說明什麼才是國際標準,攬炒派不應為撈政治油水而歪理盡出。

民建聯議員何俊賢表示,是次事件再一次揭露攬炒派的醜態。修例風波期間,「黃絲」公務員和黑醫護等,不理《公務員事務規例》以及管方的呼籲,肆無忌憚高調舉行遊行、集會、罷工等,令服務受到影響,很多市民利益受損。一班攬炒派政棍為撈政治利益,跳出來為這班人保駕護航,以各種歪理美化其惡行,甚至出言不遜批評管方和特區政府,手段卑劣。現在攬炒派的美主子清楚示範什麼才是「國際標準」,攬炒派應看清楚,任何違反公務員守則或違反法例者,必須接受應有懲處。

國際標準:不姑息違規公僕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表示,凡違反公務員本身的職務,甚至做出一些傷害國家、政府的行為,導致社會不安寧時,政府依法懲處是十分正常的。在修例風波期間,有部分死撐攬炒派的公務員,不但高調宣示其政治立場,更推動罷工等行動,直接影響公共服務,違反了公務員的職責,一眾攬炒派更在旁煽風點火。

他揶揄,現在,香港攬炒派所「推崇」的美國,其紐約市長的言論完全打了攬炒派一巴掌,攬炒派卻不敢哼半句,盡露其雙重標準的本色。事實上,絕不姑息違規或違法的公務員並雷厲風行,才是真正的國際標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