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行美企埋位 全面「封殺」暴徒

2021-01-14

特朗普支持者上周衝擊美國國會一事備受關注,也引起當地社會的憤慨。多間美國企業近日將衝擊美國國會的示威者列為暴徒,並對他們採取相應限制措施,可謂「全面封殺」。

在旅遊方面,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兩名有份衝擊美國國會的特朗普支持者,於本月11日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乘搭達美航空時,被機組人員告知他們已被列入禁飛名單,甚至被稱為「恐怖分子」;民宿平台Airbnb發表聲明指,正在檢視華盛頓區的預訂,並將取消疑似暴徒的訂單,又指他們將與所有預訂國會大廈地區的客人交流,若得悉他們有份策劃暴動或違反Airbnb的政策和服務條款,或會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不少僱主亦紛紛採取行動。據外媒報道,華盛頓警局公布了逾60名被捕暴徒的相片,部分人被僱主認出後即時被解僱,警方同時懸紅追緝其他暴徒。

大型企業亦受影響,被視為美國保守派集中地的社交平台Parler,繼上周五被Google下架後,蘋果公司和亞馬遜公司日前亦因Parler含有煽動暴亂的不當內容,分別下架和關閉伺服器。

同時,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摩根大通、花旗集團、萬豪國際集團等大型企業宣布,將暫停向部分共和黨議員捐款,因這些議員拒絕承認拜登勝出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