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國會重兵布防 《蘋果》又食回力鏢

2021-0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下周三宣誓就職,經歷上周國會暴動後,各執法及情報部門對就職禮均嚴陣以待,首都華盛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各州國民警衛軍將動員最多1.5萬人到華盛頓布防,美國國會大樓亦已被鐵欄圍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日在facebook貼出美國國會大樓被鐵欄包圍的照片,揶揄道:「又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梁振英引《蘋果》:竟害怕人民

梁振英指出,在 前年修例風波時期,批評特區政府在立法會大樓外裝圍欄的人,全部「啞了」,又引用當時《蘋果日報》的論調反問指:「竟然這樣害怕自己的人民嗎?」

網民「Chan Chiu」亦笑道:「《蘋果》近來中鬫n多回力拳,但又唔出得聲,可憐!」「陳發」轉發帖文指︰「當日美國人大聲疾呼香港的不是,現在卻自己也是做同一樣的事!」「Adam Rock」點出︰「(美國)動用二萬三千國民警衛軍守住華盛頓,由周六到下周三,哈哈哈哈。」「Wai Kwong Lai」亦揶揄:「風水輪流轉,地球不會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