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關檢830萬元毒品拘兩男

2021-01-14
●何明威交代案情及展示所檢獲的毒品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何明威交代案情及展示所檢獲的毒品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每逢長假期前後,毒販活動頻密,海關加強情報收集及打擊,並於前日(12日)先後於荃灣和港島西區展開反毒品行動,分別拘捕一名外籍男子和一名本地男子,檢獲合共約12公斤毒品,包括海洛英、大麻花、液態可卡因及 「K仔」。兩案毒品總值約830萬元,相信供應本港娛樂場所。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何明威昨日表示,兩宗毒品案並無關聯。其中在荃灣被捕的外籍男子33歲,報稱無業,他涉嫌租用聯仁街一個唐樓單位作毒品儲存和包裝中心。

行動中,海關人員先在目標單位樓下截停疑犯,在其手持的膠袋中檢獲兩包大麻花後,再進入單位搜查,結果再發現另一批約6公斤大麻花、3.5公斤海洛英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毒品市值約560萬元。

同日,海關人員跟進一宗早前揭發的毒品案,在港島西區截查一名22歲本地男子,經核實身份後相信他涉販毒,遂將其拘捕及押到沙田區一公屋單位搜查,結果檢獲1.7公斤液態可卡因、 410克俗稱「K仔」的氯胺酮、約5克霹靂可卡因,以及另外6萬元現金、5把開山刀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毒品市值約270萬元,初步調查相信疑犯有黑社會背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