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女暴徒盜佩洛西電腦 擬轉賣俄情報機關

2021-01-20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日拘捕一名涉嫌參與本月初國會暴亂的女子,據FBI表示,當局收到一名告密者來電,指被捕女子當日在國會內,偷走一部屬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手提電腦,並企圖將電腦轉售給俄羅斯情報機關,FBI正調查事件。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威廉斯,被拍到暴動期間在佩洛西辦公室外徘徊,她日前落網後,被控非法闖入國會和行為不檢。FBI隨後收到一名自稱是威廉斯前男友的人告密,舉報威廉斯當日從佩洛西辦公室偷走一部電腦,並與一名俄羅斯友人聯絡,計劃將電腦出售給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後來未知因何未有行動,現時電腦可能仍在威廉斯手上,又或已被她銷毀。

佩洛西發言人哈米爾曾在暴亂兩日後表示,會議室內一部用作匯報的手提電腦失竊。FBI正就事件展開調查,目前未知威廉斯偷走的是否該部電腦。

FBI近日繼續公布暴徒照片,其中包括印第安納州「Iced Earth」搖滾樂隊的結他手謝弗。謝弗曾被拍到在國會內向警員噴灑胡椒噴霧,他除了被控非法闖入國會外,還面臨被加控使用暴力罪名。謝弗其後已向警方自首及被捕。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