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FBI:QAnon支持者謀滲透施襲

2021-01-20

《華盛頓郵報》取得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的情報報告,顯示極右陰謀論組織QAnon的支持者,在網上討論如何破壞新總統就職禮,包括假扮在華盛頓駐守的國民警衛軍混入保安區。報告還指出就職禮上出現「獨狼」式襲擊的風險正在上升,已提醒國民警衛軍留意穿上制服但形跡可疑的人士。

FBI報告指出,QAnon支持者計劃假扮成國民警衛軍,認為這有助他們輕易滲透保安區,而軍服一般可在軍事用品店購買。報告亦顯示,國民警衛軍曾報告有數人在華盛頓觀察執法人員保安安排,並在記錄相關情況後,將影片上傳至社交平台,另有部分人取得保安區閉路電視記錄,且下載和分享華盛頓敏感地點的地圖,商討如何滲入這些地點。FBI指出,過往曾抗議大選結果、但未有與特定團體有連繫的人,亦可能有意在就職禮鬧事,增加「獨狼」式襲擊的風險。●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