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疫下一切從簡 巡遊晚宴取消

2021-01-20
●白宮外掛上就職禮裝飾。 法新社●白宮外掛上就職禮裝飾。 法新社

拜登就職禮因應新冠疫情而縮減規模,並在國會暴亂後大幅加強保安措施,故活動安排將與過往就職禮大有分別,國會山莊對開的國家廣場不向觀眾開放,由國會前往白宮的就職巡遊、就職夜晚宴皆會取消,分別改由全國虛擬巡遊,以及黃金時間特備表演節目取代,多位名人紅星都會參與。

以往總統就職禮上,國家廣場均擠滿觀眾,當局一般向公眾派發20萬張門票,並分發門票給國會議員,由他們送贈選區居民。然而今次受疫情影響,國家廣場不再開放,國會議員亦只能邀請一名嘉賓出席,拜登團隊已呼籲支持者盡量留在家中,估計儀式最終只會有約1,000人出席。

為免國會暴亂重演,2.5萬名國民警衛軍已進駐華盛頓戒備,今日會封鎖國會山莊附近道路,至於華盛頓自國會暴亂當日實施的緊急狀態,則會維持至明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