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光城者」散播「武裝起義」

2021-02-09
●「光城者」發言人阮嘉謙(紅圈)在陳運通辦事處開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光城者」發言人阮嘉謙(紅圈)在陳運通辦事處開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一些新興的煽暴組織最近頻頻擺街站,除了自稱是「學生組織」外,亦有一個名為「光城者」的組織。據悉,該組織的主要成員雖然大多是中學生,但卻刻意避稱「學生組織」,此舉是刻意顯示該組織是「老大哥」,為了顯示其地位,該組織擺街站的次數非常頻密,言論亦十分激進,經常將「革命」、「起義」等字眼掛在嘴邊,肆意挑戰香港國安法。

據了解,「光城者」成立僅一個月,成員年齡以15歲至19歲為主,大部分是中學生,不過為加強煽暴效果,該組織發言人阮嘉謙聲稱,不會定位為「學生組織」,在接受訪問時更宣稱自己是「革命殘火」(暗示曾參與過「黑暴」活動),更在早前的記者會上公開宣稱要「武裝起義」。1月31日,「光城者」在旺角和沙田擺街站,刻意以「法國大革命」和「烏克蘭抗爭」來宣揚所謂「暴力抗爭」,當日阮嘉謙因違反限聚令而被警方票控。

開記招宣揚「下一次抗爭」

為盡快提高組織知名度,他們與攬炒派區議員合作,在沙田區議員陳運通辦事處開記招。當時,阮嘉謙滔滔不絕講解其組織的「理念」,宣稱要「修文習武」和「革命思想」,以迎接「下一次抗爭」,記招變成「光城者」的一場文宣。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光城者」的社交平台,發現大量貼文充斥荈翹仱T息,如「武裝起義」和「武裝革命才是唯一出路」等煽暴字句,甚至連組織的標誌也用上黑魔圖像。

有知情者向記者透露,該組織成員與2019年的黑暴分子關係密切,有人更茪熗w備更激進的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