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七成工商專業人士願打疫苗

2021-02-09
●蔡關穎琴代表團體公布調查結果。●蔡關穎琴代表團體公布調查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本港工商專業婦女界牽頭的一項「女性對新冠疫苗接種意向及意見」問卷調研結果顯示,高達76.2%的工商專業界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新冠疫苗。

逾六成人擔心副作用

香港十餘家婦女團體於上月底至本月初聯合發起為期8天的網上問卷調查,共收回559份有效回覆。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委會主席蔡關穎琴昨日代表民調發起團體公布結果。結果顯示,多達76.2%的工商專業界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新冠疫苗。在23.8%回答不會接種的受訪者中,65%的人主要因為擔心疫苗有副作用。

此外,有明確表示暫時不接種,將觀望疫苗效果的受訪者中,有一半的人表示,若政府提供強烈誘因,如已經注射疫苗者可免隔離北上通關的話,則願意接種新冠疫苗。

蔡關穎琴建議政府應盡快並在疫苗到達前,發布將為香港巿民接種的疫苗的防疫成效和副作用資訊,並設網上熱線供巿民查詢,以讓巿民了解可以如何選擇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