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6宗教領袖發新春文告 籲市民疫下共克時艱

2021-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本港6名宗教領袖昨日發表聯署新春文告,呼籲全港市民面對世紀疫症,必須風雨同舟、共克時艱,並祝願疫症早日消退,國家富強進步,香港社會和諧。

聯署的6名宗教領袖分別為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以及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樞機湯漢。

文告中提到,一年多以來,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香港亦不能倖免,面對世紀疫症,全港市民必須風雨同舟、共克時艱;此時更須仁智並重,並以科學的智慧,研發有效藥物,救病拔苦。他們表示,當前疫病橫行,不僅是身體的挑戰,更是心靈考驗,例如各種社交限制,本是保障壎肭楛d、維持生活秩序的措施,而非忿恨、排斥與歧視的藉口。深信以「立己立人,達己達人」的精神,放下成見,攜手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坦誠相處,分享協作,必可熬過嚴冬,迎接春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