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昨增32確診 6源頭不明

2021-0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昨日本港新增3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6宗源頭不明,包括一名在啟德停機坪地盤工作的管工。另外,機場三跑工程地盤群組昨日再多一名工人確診,患者因為早前與另一名確診者有密切接觸,日前已被送入檢疫中心,其後發病及被發現確診,三跑工程群組至今累計29人染疫。

三跑地盤再增1確診

昨日新增的6宗無源頭個案,患者涉多種職業,包括80多歲的退休長者、文職人員、快餐店廚師、外傭、銷售員以及地盤管工。其中地盤管工在啟德停機坪的地盤工作,壎籵嬝@中心已通知有關地盤停工。群組方面,機場三跑工程地盤群組增一名工人確診,於檢疫中心發現,該群組累計29人染疫。

另外,政府前日圍封海富苑海裕閣時解釋,該區域有確診個案,居民有感染風險,但根據壎籵嬝@中心資料,過去14天海裕閣並無確診。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該大廈的患者是一名救護員(個案10,607),上月29日已被送往檢疫中心,本月5日發病,因患者在檢疫中心確診,故中心沒有公布他在海裕閣的住址。

張竹君解釋,該名確診的救護員早前曾為另一名確診病人(個案10,291)進行急救,其間未有戴N95口罩,故被列作密切接觸者,並被送往檢疫中心。至於早前已被圍封過一次的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張竹君表示,大廈日前有多個單位發現確診個案,所有住戶將進行第二次強制檢測。

至於上周五(5日)公布確診的39歲深圳來港男子(個案10,581),張竹君指出患者上月23日已抵港,同月30日發病,暫列作本地個案。

患者的一名同行家人亦確診,兩人同屬商務豁免檢疫人士,與他們同住的3名香港家人亦確診,即一家五口全部確診,他們的病毒基因仍在分析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