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黎智英是「12逃犯」案的罪魁禍首

2021-02-19

陸頌雄 立法會議員

「12逃犯」事件經過《蘋果日報》的炒作,曾經鬧得沸沸揚揚。日前,黎智英在赤柱收押期間再被警方拘捕,涉嫌與協助「12逃犯」的李宇軒潛逃有關。原來,「肥佬黎」才是「12逃犯」事件的「幕後大佬」,《蘋果日報》大肆炒作,將事件政治化,抹黑本港和內地執法部門「勾結陷害」香港年輕人,不過為繼續煽動不明真相的港人仇恨敵視特區和內地政府,「肥佬黎」和《蘋果日報》並非為了救人,而是繼續誤導、荼毒港人尤其是年輕人。

《蘋果日報》曾經連篇累牘,煞有介事報道「12逃犯」案,誣衊警方和飛行服務隊「設局將12港人送到中國海警手上」,形容事件是「中港勾結、出賣港人」。《蘋果日報》編造散播謠言謊言,正是其慣用的下三流手段,無非為炮製特區政府和兩地執法部門「胡亂捉人、侵犯人權」的假象,以此欺騙市民、挑起港人的仇恨情緒。

散播謠言謊言 不斷煽仇煽暴

《蘋果日報》更將「12逃犯」事件推上國際層面,當時的特朗普政府利用事件,不斷在社交媒體和公開場合批評中國政府剝奪港人權利,在國際上抹黑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向特區政府和內地執法部門施壓,以令內地執法部門盡快放人,更是食盡「12逃犯」的「人血饅頭」,為特朗普撈取政治利益。

根據媒體報道,「12逃犯」案在審訊期間爆出有「上線」提供資金、安排及指揮偷渡,香港警方追查「上線」和「保護傘」,層層追擊逐漸剝開「上線」面紗,分別在去年10月和今年1月拘捕20人。警方循此再深入追查幕後「大鱷」,發現其中一名被捕的律師助理雖名不見經傳,但在案中角色非常重要,是助逃小隊中的靈魂人物,結果挖出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而Mark Simon更涉嫌替攬炒團夥處理逾千萬資金。原來,黎智英正是造成「12逃犯」案的幕後黑手。有網民揶揄,黎智英今次被捕,好大機會被自己人「篤灰」。攬炒派口口聲聲講「不割席、不篤灰」,其實只是口號而已,實際上攬炒派為求自保,「篤灰」和「割席」根本是家常便飯。

12「手足」上了黎智英的「賊船」

黎智英策劃、資助潛逃的違法行為,為攬炒派違法暴力、挑戰「一國兩制」鋪定後路,充當反中亂港分子的保護傘,《蘋果日報》不斷炒作事件,為12「手足」喊冤, 但實際上,12「手足」上的是「賊船」,正是黎智英一手把他們推向深淵。

如今真相大白,讓包括12「手足」和全港市民看清,黎智英等幕後黑手多麼醜惡冷血,他們煽動年輕人仇視國家和政府,把年輕人當作衝擊「一國兩制」的棋子,然後又欺騙愚弄市民,唯恐香港不亂。因為,香港越亂,黎智英和攬炒派越能渾水摸魚,撈取更大的政經利益。

因此,大家要看清,誰才是「12逃犯」事件的最大責任者,是誰讓12位青年,無法回家過年?不是中央和特區政府,也不是香港和內地執法人員,而是黎智英及其黑暴黨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