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街頭打響名堂 「賢學」劍指學生會

2021-04-06

滲入理大學生會得逞的「港獨」組織「賢學思政」一直十分出位,而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學生動源」、「學生獨立聯盟」等「港獨」學生組織紛紛宣布解散,頭目們相繼被捕或潛逃,惟「賢學」卻趁勢崛起,並借助於多名攬炒派區議員在多區設置街站催谷,令「賢學」搖身一變似乎成為「獨人龍頭」。有知情人士指,「賢學」頭目王逸戰在打響名堂後,逐漸暴露出野心,除收編部分「獨人」組織成員以擴大勢力外,亦瞄準各大學的學生會,實行滲透計劃。

去年6月成立的「賢學思政」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其活動雖未見收斂,但在攬炒派陣營內卻一直無法出位。直至去年8月底「12逃犯」事件曝光後,「賢學」無視政府防疫的限聚令,在攬炒派區議員的撐場下,高調在多區設街站播「獨」煽暴,更發起非法遊行,高叫「港獨」口號。至今年2月,該組織再到多處擺街站抹黑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煽動市民「杯葛」,而王逸戰每次出現都不斷叫囂,更煽動現場支持者高叫「港獨」口號,挑釁在場執勤的警員。

自認「龍頭」招攬大學新生

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賢學」自認為它已是「港獨」組織的「龍頭」,就開始部署爭奪大學學生會,去年「賢學」收編多個已解散的「港獨」組織,目的是為了吸引一班剛進入大學的新生,搜羅和招攬有潛質的「學生內閣」企圖搶佔大學學生會。早前,去年剛就讀浸會大學一年級的「賢學」發言人朱慧盈,為了「組閣」爭奪浸大學生會,刻意高調宣布退出「「賢學」,但最後因多名成員在投票前宣布退選而令「賢學」欲控制學生會的大計胎死腹中。不過,另一名「賢學」發言人黃沅琳則因未受外界注目,在今年2月當選為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