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CY認同郭蔭庶批英干港事

2021-04-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思言)警務處副處長郭蔭庶日前接受《彭博》訪問時以「竊賊歸還家傳之寶後,對擁有者為其提升保安系統表示不滿」,諷刺英國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指手畫腳。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指,郭蔭庶提出的觀點無可辯駁,斥責英國人以其偽善及徹頭徹尾的謊言去干預香港。

警務處副處長郭蔭庶日前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英國沒有權利對香港指手畫腳。他舉例說,若竊賊將一件家傳之寶偷了,多年後將其歸還,家傳之寶的擁有者為了防止它不會再被偷取,便決定提升保安系統,但竊賊此時卻表示不滿,這是有多荒謬。他直言,這正是為何中國人會要求英國遠離香港一點的原因。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指,郭蔭庶在提出了一個無可辯駁的觀點,並斥責英國人以其偽善及徹頭徹尾的謊言去干預香港,正在流失他們多年來在香港建立的聲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