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團體英美領館抗議干預港事

2021-04-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英美近日做出多項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引發香港市民強烈不滿。昨日多個團體及KOL分別前往英國、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外請願,譴責英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對於英國外相藍韜文多次批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表示,堅決反對英國政府干涉中國內政。

該會常務理事方平認為,「愛國者治理」是全球範圍內普遍適用的原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屬於國家主權範圍內的事務,不容他國指手畫腳。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的幾位代表昨日也到英國駐港總領館遞交請願信。出席代表表示,香港回歸已經20多年,對於香港的一切事務,英國既無主權,又無治權,不容橫加干涉。

對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在本地媒體發表文章抹黑完善選舉制度,幾位KOL高松傑、新潮民大眼、郭政彤和曾榮輝昨日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抗議,並強烈譴責史墨客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內部事務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