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主黨初步支持區員宣誓

2021-04-06
●羅健熙交代民主黨黨員交流會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羅健熙交代民主黨黨員交流會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中委及區議員昨日舉行黨內交流會。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於會後指,初步共識會在特區政府立法後,迎合區議員的宣誓要求,但會上未能就是否參選立法會達成共識,稍後會舉行會員大會決定。

羅健熙指,以往參選區議會已需要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新增的宣誓要求亦是針對同一條文,他相信民主黨過往表現符合基本法要求;迎合宣誓而非離任,是要對選民授權的4年任期履行承諾。他指,會待中委會正式通過建議,羅健熙強調只作參考,不會強迫黨內區議員宣誓。

至於民主黨是否派員參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羅健熙表示,指對民主黨或反對派未來發展均有很大影響,黨內對參選有不同意見,黨內同意花更多時間討論清楚,最遲將於9月選委會選舉後決定,暫時無意自行做民調。

羅健熙並指,民主黨最大收入來源,並非成員出任立法會議員上繳黨內的薪金,資源亦非黨內現階段最嚴峻的問題,認為只要民主黨有人支持,市民總有方法捐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