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蘋果立場炒作童照 美化黑暴煽仇警

2021-04-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蘋果日報》在昨日頭版中,將一班在警隊設施中玩得很開心、天真爛漫的學生抹黑成與黑暴有關,網媒《立場新聞》亦採用同樣的報道手法和配圖。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蘋果日報》等媒體惡意利用小朋友攻擊警方,挑起社會爭端,用心險惡,希望市民大眾擦亮眼睛,不要被誤導。

政界批毫無傳媒專業操守

《蘋果日報》頭版昨日將天真爛漫的小朋友與修例風波期間警方在太子站拘捕黑暴分子扯上關係。同為黃媒的《立場新聞》亦截取相關圖片做新聞報道的配圖,刻意扭曲相關活動,惡意利用小朋友無心的嬉戲照片抹黑警隊。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一向都利用斷章取義的手法來煽動社會仇恨,挑動市民「仇警」情緒,認為現時他們用一個鏡頭和角度的照片來大做文章,是慣用手段,並質疑他們是為了政治服務,企圖使用恐嚇的方法,抹黑想親近警隊的人,令市民不敢親近警隊,並藉此挑起社會爭端,毫無傳媒的專業操守和道德可言,希望市民大眾擦亮眼睛,不要被誤導。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表示,她聽見市民對警察學院開放予公眾參觀的聲音是非常雀躍的,能讓市民了解更多紀律部隊的工作及職能,知道他們在處理這些反恐事件時如何保護國家和市民的安全。

對《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抹黑有關相片,將其與黑暴扯上關係,她覺得是作賊心虛的表現,並批評他們惡意抹黑警察的形象,企圖讓市民不相信和抹殺紀律部隊對香港的貢獻。

她強調,警方一直公正執法、打擊罪惡,這些媒體是想利用小朋友攻擊警方,影射所謂的「警暴」,但相信警方一直是運用平衡和適當的武力震懾黑暴分子。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在紀律部隊培訓基地開放日,有模擬槍械是教育市民的正常安排,主辦單位的介紹也有清晰的指導及教育,而《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等媒體不應凡事政治化,來惡意抹黑警隊的形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