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破貓糧藏毒案 檢2800萬元冰毒

2021-04-23

香港文匯報訊 警方昨日公布一起涉2,800萬元毒品的案件。警方表示,4月21日在葵芳葵豐街一個工廈單位,檢獲16公斤海洛英和9.5公斤冰毒,市值估計2,800萬元。警方懷疑有人租用工廈單位存放毒品,再偽裝成貓糧作掩飾,將毒品在本地分銷,行動中拘捕一名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的27歲男子,案件明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黃知雯說,毒品調查科警員在工廈外截查一名可疑男子時,發現一個裝有未開封貓糧的紙袋,貓糧內藏有一磚懷疑海洛英,並在工廈單位內發現35磚印有「雙獅地球牌」標誌的海洛英,另發現7包透明包裝的海洛英和10包冰毒,現場亦發現一批毒品包裝工具。

黃知雯表示,涉事的工廈單位在3月開始運作,單位內有包裝工具和包裝封口機,以及一批未開封貓糧,相信是將毒品存放在事先租用工廈單位,在交易前才到單位將毒品包裝出售,又表示今次檢獲的懷疑海洛英,與2月警方檢獲的一批海洛英包裝相似,正調查毒品的來源。

她又指,被捕男子報稱在餐廳任職侍應,仍調查背景,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並呼籲工廈業主出租單位後,也要了解租戶的用途,如果發現有問題可報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