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再嘉許157同袍 表揚獻力「踏浪者」

2021-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前年黑暴在修例風波中爆發全港打砸燒的暴亂,警隊展開「踏浪者」行動止暴制亂,上下一心浴血奮戰,警方對參與行動而忠誠勇毅的人員多次頒授獎章。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月底,在警察總部再向157名人員頒發處長嘉獎,以表揚他們在「踏浪者」行動中的傑出貢獻。

其中在行動中反擊黑暴造謠抹黑的警察公共關係科主將,包括總警司郭嘉銓、時任高級警司的余鎧均,及現調往輔警支援課的高級警司江永祥,有份獲嘉獎並站在受獎者第一排,反映警察公共關係科在反罪惡資訊戰中的重要角色。

最新一期《警聲》報道,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上月30日及31日,在警察總部向157名人員頒發處長嘉獎,據大合照顯示,時任及現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的主將都站在鄧炳強左右,該科在「踏浪者」行動中除負責主持例行記者會,還負責全面反擊煽暴文宣的謊言和抹黑,包括在一年內向《蘋果日報》發出130封信,駁斥其報道抹黑警隊、分化社會和煽動仇警。鄧炳強去年12月曾向74警員頒授印有防暴警員圖案的行動獎章,在頒獎禮上勉勵得獎警員要繼續「乘風破浪」,強調「暴力與污衊會落幕」。

此外,警隊8名助理處長及26名總警司在3月24日及25日,完成「首長級人員發展課程2021」,邀請各領域的專家講者應邀為學員剖析不同議題,包括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中大市場學系客座副教授潘嘉陽等,講解新常態、傳媒生態、國際關係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為管理層提供一個平台深思及應對警隊所面對的挑戰。

鄧炳強在課程總結時與學員分享他擔任領導角色數十載的心路歷程,強調其座右銘「疾風知勁草」正符合警隊高層人員在面對挑戰時需保持團結、忠誠堅定及不屈不撓的要求,重申警員應致力為社會謀求更大的福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