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聯合出版6000圖書贈基層

2021-04-23
●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李濟平(右三)、副總裁李家駒(右一)聯同新家園協會黃頌總幹事(右二),與受惠家庭代表合照。●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李濟平(右三)、副總裁李家駒(右一)聯同新家園協會黃頌總幹事(右二),與受惠家庭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聯合出版集團屬下香港三聯、香港中華、香港商務、萬里機構、新雅文化、教圖公司及中和出版等出版社,昨日捐贈近六千冊中英文圖書予新家園協會基層家庭,涵蓋童書、親子教育、語言學習、中華文化、小說等多元題材,鼓勵善用親子時間,推動親子閱讀,培育下一代透過閱讀自主自發學習,向夢想進發。

聯合出版集團與新家園協會昨日合辦「喜閱家園 童夢飛翔」圖書捐贈儀式,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李濟平、副總裁李家駒和新家園協會總幹事黃頌出席並主禮。

盼燃社區閱讀星星之火

李家駒表示,今年與新家園協會再度合作,希望能在構建喜閱家園的道路上更進一步,點燃社區閱讀的星星之火,推廣親子閱讀,助力「童夢飛翔」。作為傳承香港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百年品牌的文化出版機構,聯合出版集團以建設本港社會為己任,已扎根和服務香港逾一個世紀。

他說:「父母是兒童的啟蒙老師,家庭是學校之外最重要的課堂,透過捐贈,鼓勵家庭善用親子時光,推動親子閱讀,培育下一代透過閱讀自主自發學習,由閱讀開啟美好人生,成就夢想。」

黃頌感謝聯合出版集團在疫情之中不忘社會弱勢,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支持協會宣揚關愛共享的理念。他表示︰「捐出的兒童圖書將由協會安排轉贈予全港各區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和少數族裔家庭,預計將有超過1,000個家庭受惠。希望鼓勵他們善用在家抗疫時光,與子女一同發掘閱讀樂趣,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從閱讀中學習。」

早在2018年,聯合出版集團已攜手新家園協會啟動「喜閱家園慈善計劃」,通過捐贈書券和圖書,開展圖書義賣、合辦親子閱讀活動等,分享閱讀喜悅,培育閱讀風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