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進洋認吸食大麻 政法界促檢控

2021-04-23
●王進洋日前自爆曾是大麻吸食者,還聲稱認為「大麻唔係毒品」。王進洋fb截圖●王進洋日前自爆曾是大麻吸食者,還聲稱認為「大麻唔係毒品」。王進洋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攬炒派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日前自爆曾是大麻吸食者,還聲稱認為「大麻唔係毒品」。多名政法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吸食大麻屬違法行為,執法部門應嚴正執法,更批評攬炒派區議員無論議政水平、品格及對維護「一國兩制」等均不合格。

王進洋日前在facebook聲稱,曾有警察勸他唔好食,2019年期間曾「一日一支king size(特大號)」,雖然現在不再吸食大麻,但強調自己認同「大麻唔係毒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王進洋不但散播「港獨」,還在真正播毒。周浩鼎指,眾所周知大麻屬毒品,但王進洋歪曲事實,對於這種不知所謂的行為,全城均應作出嚴厲譴責。王進洋今次公然挑戰法律底線,揚言並非毒品,令人懷疑他會否私藏了大量大麻,呼籲執法機構應該立即徹查,若發現有任何違法行為便應採取行動。

歪理連篇指大麻非毒品

香港城市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事件令人驚訝,市民對區議員的要求一直很高,王進洋卻毫不收斂,公然宣揚自己吸食大麻,甚至歪理連篇指大麻不是毒品,直接荼毒年輕人。

梁美芬認為,攬炒派區議員無論議政水平、品德、對維護「一國兩制」等完全不合格,由於吸食大麻屬違法行為,執法部門需正視。

執業律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黃國恩表示,管有或吸食危險藥物均是犯罪行為,最高可監禁7年及罰款100萬元。王進洋自爆曾吸大麻,並聲稱「大麻唔係毒品」,現在已有足夠證據作出檢控,警方應展開搜證。

黃國恩指,作為區議員理應謹言慎行,但王進洋卻指「大麻唔係毒品」,這對青少年影響深遠,加上其偏激的反中亂港政治取向,根本不配做一個區議員,應受嚴厲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