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月娥: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原則

2021-06-13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過去兩年,香港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黨的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和來自共產黨制度優勢的自信。(林鄭月娥致辭全文刊A13版)

林鄭月娥表示,中國共產黨和中央政府提出了「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開創性構想,「唯有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理念,真正關心香港同胞福祉的中國共產黨才能實行這樣開明的制度。」

她指出,由上世紀六十年代通過「三趟快車」、安排東江水供港,到回歸後出台一系列惠港政策,都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心繫香港同胞,為港人謀福祉的一貫立場。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黨的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對信念的堅定,和來自共產黨制度優勢的自信。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四周年的重大時刻,就讓我們以那份崇高的民族自尊、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香港應有的貢獻。」林鄭月娥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