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法學專家:維護中共領導 才能繁榮久安

2021-06-13
● 三名講者(左起)陳勇、劉兆佳、梁愛詩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答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三名講者(左起)陳勇、劉兆佳、梁愛詩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答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預見香港制度將進一步完善 主攻經濟民生議題

在昨日的「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4位法律學者和專家表示,香港於1997年7月1日回歸祖國,不僅是重新納入國家的憲制體系和治理體系當中,也是正式納入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體系。只有正確認識、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港澳才能保持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人們會繼續看到,中央全面管治權將與香港高度自治權更加緊密結合,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機制還將進一步完善,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將成為特區政府施政的主攻方向,而日益興盛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更緊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展現出廣闊前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