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應成海外講好中共執政為民故事主場

2021-06-14

譚錦球 全國政協常委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

中聯辦駱惠寧主任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大日子及香港回歸24年好日子同一天臨近之際,駱主任演講幫助港人全面了解認識中國共產黨、尊重支持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國家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夢。建議以今年「七一」為契機,將香港從此作為海外講述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執政故事的主場開始,講好中國共產黨四個故事:一是始終支持香港、在解決香港問題中不斷完善「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故事;二是始終不忘初心、為人民過上好日子奮鬥的故事;三是承擔大國責任、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故事;四是成功讓社會主義在中國取得成功、帶給人類探索新道路的故事。

無論是東江供水、「三趟快車」、CEPA系列等惠港政策、全力支持香港抗疫等,還是提出、制定、實施「一國兩制」,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國家,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始終把香港的繁榮穩定列入重要議程、納入國家發展大局。

完善「一國兩制」佑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需要向港人、向海外講好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一國兩制」、佑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故事。「一國兩制」已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國家在不斷解決香港問題的過程中,不斷地完善「一國兩制」,如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等。講好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的故事,是港人尊重、支持、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基礎,更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香港不斷繁榮穩定的最大保障。

今年7月1日,我們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牽頭舉行「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系列活動,包括漁船維港巡遊,詩歌朗誦、歌曲演唱、「薪火相傳」接力跑、欣賞電影《1921》,更有光影3D耀維港等節目,代表了香港各界市民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國家的真誠感謝,我們也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市民更多地認識、擁護、支持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始終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一切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讓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尤其在扶貧和抗疫上,更充分體現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制度優越的體現,是中國共產黨能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共同富裕的有力證明。

建黨百年以人民為中心初心不變

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以和合之心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的強勁增長成為帶動世界經濟增長的最強發動機,香港向海外講好這一故事,是香港建好國際金融中心、國際創科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的基礎和重要動力。

國家主席習近平2016年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向世界宣示:「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勝利,使具有500年歷史的社會主義主張,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成功開闢出具有高度現實性和可行性的正確道路,讓科學社會主義在二十一世紀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香港有責任發揮作用,以組織國際論壇等多種形式,講好中國共產黨成功讓社會主義在中國取得成功、讓科學社會主義在二十一世紀煥發蓬勃生機、在西方民主燈塔神話幻滅之際,帶給人類探索新道路的故事。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看到,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建黨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已經實現,我們充分相信,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也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逢盛世而起飛,香港依靠特區政府行政主導下奮發有為的施政、愛國愛港力量合力同心、運用回歸24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獨特優勢,香港未來可期、東方之珠必將更加璀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