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堅信中國共產黨領導 發展好「一國兩制」

2021-06-14

莊紫祥博士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深圳市政協委員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繁榮昌盛的國家,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平穩過渡實行「一國兩制」的香港。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至今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新中國無論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均取得輝煌成就,在國際間的地位也與日俱增,而國家現在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及第一大外匯儲備國,現時人均生產總值超過1萬美元,人民的生活大大改善,令每一個中國人驕傲自豪。

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也成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在國際舞台多個領域都發揮極為重要的影響力,通過積極推動雙邊及多邊關係的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參與聯繫不同國家和區域,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造福各地的人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大的貢獻,在面對新冠肺炎的嚴峻挑戰時,國家採取果斷的措施成功控制疫情,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率先恢復經濟增長,並積極支援世界壎芠梒援M其他國家的抗疫工作。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是以事實擺在世人面前,所以我們必須堅信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駱惠寧主任近日的主旨演講表示,香港以自己的特殊經歷融入了這部壯麗史詩,「一國兩制」事業成為其中的華彩篇章。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就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是中國共產黨人充滿政治智慧的時代創造,在人類政治文明史上寫下了光彩奪目的中國方案。中國共產黨發展了「一國兩制」事業,那些今天仍在唱衰香港、宣稱「兩制已死」的人,歷史將繼續以無可辯駁的事實回應他們的無知與偏見。中國共產黨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很難設想,如果沒有中央一系列撥亂反正的重大決策,香港如何能從「黑暴」「攬炒」中走出,又怎能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

我們應充分認識和堅信,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香港「一國兩制」才得以真正貫徹落實,香港才能繼續保持繁榮穩定,港人才能真正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