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二進宮」相關二名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9]     我要評論

李民理

 陳水扁雖然不會唱京劇,卻上演了「二進宮」,在首次羈押禁見、「生不如死」(扁話)三十二天及無保獲釋十七天後,重新因特偵組抗告,被合議庭裁定再度收押,但不禁見,每天可會見親友一次,每次三十分鐘。再遭羈押首天,其子陳致中即去探視,有人因此認為,扁妻吳淑珍也有可能去台北土城看守所看望陳水扁。我看,不會。因為扁爆發「國務機要費」案、SOGO禮券案等弊案後,法庭及特偵組傳召吳淑珍,吳均以身體欠佳為理由拒絕出庭,假如她能去看守所探扁,說明健康尚佳,體力不成問題,今後她還能拒絕出庭嗎?

邱毅李登輝各扮正反角色

 陳水扁「二進宮」前後,有兩個相關人物備受各方注意,他們一正一反,正面的是國民黨籍立委邱毅,反面的是人稱「阿輝伯」的「台獨教父」李登輝。

 邱毅是眾所公認的「揭弊天王」,他嫉惡如仇,揭發過多名「綠色」人士的貪腐,其中有些已罪成入獄,有些則列名偵查對象,說明邱毅所「揭」之「料」確實相當有根據,檢察當局不可不予重視也。邱毅對陳水扁一家人的貪腐更是絕不放過,一揭再揭,一爆再爆,近期更被形容為「每日一扁」。陳水扁本人、其妻吳淑珍、其子陳致中的貪污、受賄、洗錢的材料,很多都是由邱毅率先披露,公諸於眾,引起各方注意。

 陳水扁對邱毅,可形容「恨得要死」,又「怕得要命」。陳水扁「一進宮」後獲釋期間,重金禮請「張仙姑」指點迷津,「張仙姑」指扁、邱二人有幾世恩怨,前世更有怨仇,必須尋求化解。阿扁此時六神無主,走投無路,深信不疑,竟托友人花七千五百元新台弊,燒了二千五百萬陰司紙給地藏王菩薩,希望能化解這段前世恩怨,實在可笑之至。

 陳水扁「二進宮」後,他的前副手呂秀蓮去看守所探訪,其後見記者時竟公開呼籲邱毅「不要再干擾司法」,又說扁曾於○七年行使職權讓邱減刑,否則邱當不了立委,她希望邱「恩怨相抵」,不再「爆料」。我看邱毅不會就此罷休,因為邱之入獄就是受扁營所累,此仇非報不可。邱毅在演講時曾表示,此生最大願望就是要陳水扁入獄,讓他再度嘗嘗鐵窗滋味。我看,快了。

 陳水扁二○○○年是在李登輝「棄連保扁」下登上寶座,其後李扁二人「情同父子」。但這種政治交易殊不可靠,一言不合或一事相左,那就翻臉無情。扁李前兩三年起就隔空利用傳媒互相冷嘲熱諷,李更指扁不是「台灣之子」,而是「台灣之恥」。這次扁「二進宮」,更拖李登輝落水,說他使用「國務機要費」與李登輝相同,又指李登輝也用飛機私運十億計金錢去海外。總之,扁要與阿輝伯「攬住一起死」。其後,台灣傳媒也揭露李登輝在軍購中收受百億元新台幣的佣金。特偵組也在查李登輝弊案,看來,這個「台灣教父」也有難了。

相關新聞
兩岸政治談判的平等性 (2009-01-09)
創建「和諧社會的宗教論」 (2009-01-09)
社民連亂港之心不容得逞 (2009-01-09)
香港與中國東北部的共贏發展 (2009-01-09)
扁「二進宮」相關二名人 (2009-01-09)
胡馬會 撤導彈 和平協議 (2009-01-09)
促和統港人躬逢其盛 (2009-01-09)
以色列強欺弱 哈馬斯遭離棄 (2009-01-09)
香港在兩岸關係中的獨特作用 (2009-01-09)
美國轉移反恐戰場與阿富汗局勢 (2009-01-09)
加沙戰事:文明衝突還是叢林法則 (2009-01-08)
寄希望於台灣同胞 加強兩岸青年交流 (2009-01-08)
再議董事禁售期 創雙贏方案 (2009-01-08)
歲末上海有感 (2009-01-08)
世紀大審即將展開 (2009-01-08)
把握兩岸和平發展主題 開創港台關係新局面 (2009-01-07)
改革開放30年 兩岸衛生交流突破 (2009-01-07)
繼往開來指明前路的講話 (2009-01-07)
建構港澳共同體 深化珠三角合作 (2009-01-07)
改善空氣質素不能只說不做 (2009-0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