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經濟下滑,港人節省醫療開支,到私院求診會「講價」,或轉投公營醫療服務,令香港私營醫療市場萎縮,生意額大跌,北望神州已成新晉港醫最佳出路。香港醫學會事務委員會主席李深和表示,兩地融合是必然趨勢,港醫回內地執業是可喜現象,而目前未見大批醫生踴躍北上,估計是由於獨資開設診所的一些具體問題仍需解決。

 匯晉專科醫療中心負責人傅志榮表示,去年11月起香港生意下跌約2至3成,現趁經濟不景計劃進軍內地市場,尋找商機,雖然對香港市場仍有眷戀,然而香港競爭太大,不及內地市場吸引,「香港始終不及內地市場龐大,內地有10多億人,對香港醫療服務的需求殷切。」

 香港醫學會會長謝鴻興亦表示,CEPA新安排下,港醫出路多,然而擔心審批過程較長;他又指出,在港執業的醫生需購「專業責任保險」,一旦發生醫療事故,保險公司可分擔賠償,但內地無規定醫生需購保險,亦沒有內地保險公司承保醫療事故,倘發生事故,醫生需獨自承擔責任。部分在港購有保險的醫生希望保險公司,將保障範圍擴至境外。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