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產聯盟主席彭長緯(左二)希望政府在財政盈餘下,能還富於民。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環球經濟衰退下,特區政府庫房略見「水浸」,首3季錄得逾300億元盈餘,基層市民以至中產人士紛紛要求政府「開倉賑濟」。中產聯盟昨發起慢駛遊行,向當局提出六大紓解民困建議,包括汽油稅減半、退稅及推行消費券等。其中,1名經營律師行的中產人士表示,自去年底至今,生意銳減7成,每月收入由以往的十多萬元跌至數萬元,現已申請暫緩繳稅,除員工要減薪,他也要勒緊褲頭。

向財爺提6紓困建議

 中產聯盟約10架貼上標語的私家車,昨午由警方開路,在大圍開始慢駛到中環美利大廈,再徒步遊行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期間,14名聯盟成員拉起橫額高叫口號,向財政司司長提出6大紓困措施,包括開設消費券,讓市民以100元購買面值500元的消費券,每人限買最多6張;寬減一半汽油稅;增設醫療保險扣稅額;以及放寬境外人士來港升學限制,帶動消費及投資。

律師行員工減薪4成

 經營律師行6年的徐先生,專責房地產的法律服務。他指去年9月至今,受房地產生意大減拖累,相關生意較去年初銳減7成。素來愛玩名車、喝貴酒的徐先生慨嘆,面對逆境也要想盡辦法「勒緊褲頭」,如做假期司機,減少不必要的應酬;春茗、團拜等活動會由晚飯改為午飯,以減開支。此外,律師行已進行減薪,如一名過去月入1.5萬元的法律行政人員,便需減薪逾4成,剩餘8,500元。

 徐先生說:「短短數月內,已有至少10間律師行結業,倖存的也要劈價5成,以前每小時收費4,000元,現在有半價都照做,甚至更低。」他已申請暫緩繳稅,希望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可退稅,助他捱過「寒冬」。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