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少東拖著救主的馬士提夫犬Rambo。

 【本報訊】義犬救主!筲箕灣一間輪胎店昨晨被一批乘車而來青年投擲土製汽油彈,易燃液體燃起烈火滲入輪胎店鐵閘底,直捲入店,店內一頭負責看門口的馬士提夫犬狂吠,驚醒正在閣樓熟睡的少東,他連忙以濕地拖撲熄火頭,不致葬身火海。少東稱,事發時適逢有友人目擊兇徒行兇經過,並記下歹徒車輛車牌,他不排除事件與尋仇有關,要求警方徹查。

 被投擲汽油彈縱火的輪胎店位於筲箕灣道432號,由曾分獲06、07年本地小型賽車比賽冠、亞軍的少東張梓倫(約30歲)協助父親經營。張事後非常感激其所養的「救命恩人」馬士提夫犬,表示會以鮮雞肉賞勵愛犬。不過,他昨晨準備駕駛參加車會遊車河的愛車「迷你谷巴」,卻在事件中被波及損毀,估計修理需花萬多元。

「迷你谷巴」焚毀 修理費逾萬元

 張梓倫稱,輪胎店在筲箕灣區經營已10多年,2年前才遷至現址。該店一直無與人結怨,亦沒人收陀地費。不過2年前遷到現址後,曾有一群客貨車司機多次前來修補車胎和更換電池卻拒絕付帳,店方無奈報警處理,當時涉嫌有關人士曾被拘控,在案件排期上庭聆訊期間,證人卻放棄作證,該店事後更遭人恐嚇會報復燒舖,不知縱火事件是否與此事有關,希望警方徹查。

 他表示,其擁有一輛「迷你谷巴」和一輛平治房車,平日停放在縱火現場的輪胎店,前舖後居,並飼養一頭馬士提夫犬「Rambo」看守門戶,已飼養7年。他平日不常在店內留宿,而其為「迷你谷巴」車會的會員,由於昨晨7時需出車參加車會的遊車河活動,故前晚沒有回家,留在店內閣樓睡覺。

友人目睹經過 記下狂徒車牌

 事發昨凌晨3時許,縱火狂徒乘車而至,向該店鐵閘投擲一個土製汽油彈,當場起火,易燃液體帶著烈火濃煙從鐵閘底湧入店內,波及張停泊於店內近門口的「迷你谷巴」愛車,家犬「Rambo」見情勢危急狂吠。張憶述驚險經過表示,當時被狗吠聲驚醒後,帶著惺忪睡眼走落樓,見火舌直捲入店,連忙取來地拖濕水撲救,幾分鐘才將火撲熄。他打開鐵閘時,見一名朋友在店外,朋友告知剛經過目擊有數名青年乘坐一輛私家車駛至,其中一人向該店投擲汽油彈,然後匆匆開車逃去,其友已記下車牌。

 警員及消防員接報趕至,列縱火案處理,並檢走玻璃樽碎片化驗。警方正根據事主提供的車牌資料,追緝縱火狂徒。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