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耆康會趁初七「人日」,向全港1,000名隱蔽或獨居長者派發福袋。圖為麥建華與李曾超群(右)向一名長者送上福袋。本報記者鄭啟源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耆康老人福利會趁昨日初七「人日」,派出1,000名長者、婦女及學生義工,到柴灣、沙田及葵青各區,向全港1,000名隱蔽或獨居老人派發福袋。隱蔽長者與社會隔離,即使有需要亦不懂得主動求助,有社工指出,隱蔽長者不願與人溝通,而且發掘有關長者亦有難度,冀能透過探訪活動,讓長者重新與社會接觸。

 95歲的王伯於50年代從內地移居香港,育有兩名兒子,但兒子長大後各自組織家庭,甚少與兩老聯絡,從此王伯就與82歲的太太相依為命。王伯因不懂廣東話,擔心言語不通,平日盡量避免與人接觸,過了逾20年「隱蔽」生活。「我在河南出生,年輕時曾當兵,來港後就做農夫,沒有機會學好廣東話。」王伯表示,大部分朋友已離世,目前除太太以外,根本沒有溝通的對象。

 去年中,社工在公園碰見他獨自在公園流連,卻又沒有與其他人溝通,發現他原來是「隱蔽長者」。經過與社工的多次接觸,王伯已逐漸融入社會,最近亦曾到老人中心參加活動。

本港獨居長者約9.8萬

 註冊社工歐陽梓浩表示,發掘隱蔽長者具有難度,要依靠義工的轉介,而有關長者亦不願與人接觸,社工需以不同方法嘗試與他們溝通,待長者消除戒心後,才能逐步向他們提供合適服務。耆康會主席麥建華表示,本港約有9.8萬名獨居長者,部分更無親無故,不懂主動尋求協助,容易成為隱蔽長者,希望透過活動,能有助長者出走「隱蔽」的幽谷。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