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元朗錦上路露天跳蚤市場去年5月開業,金融海嘯後整體生意額下跌30%。本報記者鄭佩琪 攝

 【本報訊】經濟逆轉,港人荷包緊縮,零售業飽受衝擊,連專賣平貨的跳蚤市場也受影響。位於元朗錦上路的露天跳蚤市場去年5月開業,惟不久便發生金融海嘯,出租率雖沒有大跌,但整體生意額減少30%。負責人計劃今年提高推廣費用30%加強宣傳,並與旅行社合作,將跳蚤市場列為本地遊的景點之一,積極開拓客源。

周日人流旺 成一日遊景點

 該跳蚤市場位於港鐵錦上路站隔離,去年5月開業,共有160個檔位,月租2,000元,每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營業,出售的貨品除服飾、玩具擺設、家庭用品等「大路」貨品外,場內也有自製寵物食物、自家種植的蔬果及藥用植物等特色產品。跳蚤市場負責人陳義漢表示,周日人流最旺,粗略計算整天會有2萬人流,客源包括參加一天遊的本地客,也有趁假期到新界旅遊的散客。

 陳義漢說,金融海嘯後,檔位出租率沒有大變動,一直維持在85%至95%,但整體生意額減少30%,今年會增加30%推廣宣傳費用及舉辦不同主題活動,吸引不同類型顧客,如早前舉行的「寵物扮洈簅t」,便成功吸引大批愛狗愛貓一族到場;亦會聯絡本地旅行社,將跳蚤市場列為新界一天團的景點之一。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