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新一輪CEPA放寬香港醫生在廣東省執業,然而真正「落手落腳」在內地設門診,仍要解決許多具體問題。剛在內地開業的腸胃肝臟專科醫生吳秉英(小圖)表示,在內地開設醫務中心,比想像中困難,包括要適應兩地的文化和工作方式的差異等。正籌備北上發展的匯晉專科醫療中心負責人傅志榮則坦言,北上設醫療中心人才最難求,為吸引香港醫生離鄉別井長駐內地,需多付50%工資作「利誘」,與此同時,卻要把診金調低逾半,以遷就內地市場,他估計守業最少2至3年,經營上才露曙光。

港醫長駐 工資須加50%

 傅志榮於半年前起在廣東省進行市場調查,以了解「客路」、當地人均收入、求診模式等。他發現,內地習慣了中西合璧的治療模式,而本港則倚重西方醫術,因此日後在內地開設專科門診,需要研究如何融合兩者的優點。至於診金方面,他直言內地的診金定價一向較香港為低,數十元至數百元不等,因此日後釐定診金上要作多方面考慮,「香港的專科診金大約500元,估計內地的定價大約300元。」不過手術費則與香港看齊。

 不過傅志榮表示,內地市場商機無限,即使前路曲折,他亦願意嘗試做「開荒牛」拓展內地市場。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