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仵工將睡夢中猝死的青年何燦宗遺體舁往殮房。

 【本報訊】「你使盡全力,卻總是做不成,你得償所願,卻是可有可無,你身心俱疲……」一名在網誌上透露經常失眠的科大男生,昨日被父母發現在元朗富達廣場住所睡房床上昏迷。父母大驚報警,救護員抵達後急送男生到博愛醫院搶救,惟抵院時已證實死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稍後安排驗屍以確定死亡原因。

 猝死青年何燦宗,21歲,與父母及家人居住西菁街23號富達廣場C座一單位。何在元朗鄉議局中學畢業後,進入科技大學就讀工業工程系,現已3年級,將於今年暑假畢業。據悉,何的身體一向壯健,未有特別病痛,前日更與舊同學往踢波,返家後一切正常,稍作溫習便就寢。

讀不喜歡科目覺得自己蠢

 不過,何在07年10月的網誌中透露經常失眠,並且引用了外國歌手Coldplay「Fix You」的一句歌詞:「你使盡全力,卻總是做不成,你得償所願,卻是可有可無,你身心俱疲,卻是輾轉難眠陷入失敗泥淖,無法自拔……」估不到相隔1年多後突然猝死。

 何在網誌又形容自己「灰過灰熊」,讀的是不喜歡的科目,卻要好好地讀,又指自己成績不好,兼且無上進心,還覺得自己是極蠢的人,那張CV(履歷表)白過白紙。

父母入房叫子飲早茶揭發

 事發於昨晨7時16分,何的父母欲喚醒兒子一起往飲早茶,共聚天倫之樂,但卻見他昏迷不醒,未有反應,46歲姓吳母親馬上致電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馳抵現場,替事主急救後送往博愛醫院,惜抵院後已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死亡原因有待剖驗後才能確定。

 有醫生指出,若個人本身患有隱藏或突發性疾病(如隱性心臟病等),都有機會令患者突然陷於昏迷,而嚴重者則會導致死亡。所以建議每年作身體檢查,便可及早發覺隱藏性疾病,作出適當治療。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