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在CEPA框架下,內地醫療市場自2005年起對香港醫生開放,首批受惠於CEPA政策到內地執業的14名港醫,在內地「試水溫」近4年,目前大致已掌握兩地醫療模式的差異,雄心萬丈謀求再上一層樓。他們正籌備在內地開設合資醫院,將於兩星期內前往四川成都,探求合作的空間,積極開拓內地市場。

 曾任醫管局專業及人力資源總監、骨科醫生高永文(小圖)與13名港醫,自2005年起,每逢周日到番禺祈福醫院掛單應診,成為首批享受CEPA賦予免試行醫的醫生。

高永文將赴成都洽合作

 高永文接受查詢時表示,他與其他港醫去年已「續牌」,受惠於最新的「優化版」CEPA,當時毋須考試順利獲「續牌」。有關政策並容許港醫在廣東省獨資營辦醫療集團,但廣東省以外的地區則必須與當地企業合營。高永文計劃一邊在祈福醫院應診,一邊尋找辦醫院的機會,將於兩星期內聯同其他醫生,一同前往四川成都,到當地一間醫院考察探求合資的空間,「很希望開設醫院,但投資金額必定以億元計算,所以要找投資者,我們(醫生)只是主力做好管理。」

適應兩地醫療模式差異

 他總結「開荒牛」的經歷指出,在祈福醫院應診實屬「探路」性質,以適應及掌握兩地的醫療模式差異,「現已了解當中的差異及困難,例如內地應診需要用到普通話、廣東話及英文等多種語言,而填寫病人診症記錄要用中文,藥物名稱也是中文。」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