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去年,馬來西亞有逾百人死於登革熱,一名港童近日亦疑染病斃命!一個香港家庭在春節期間到馬來西亞度新春後,一家八口原定前日上午乘客機返港,惟家中一名身體不適曾在當地診所求醫的6歲小童,上機後出現發高燒及出紅疹,病情急轉直下,客機中途停吉隆坡期間,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最終返魂乏術。

 該八口家庭原定前天上午乘客機從檳城經停吉隆坡返港,惟在起程前,家人已發現6歲小童身體不適,曾帶其到當地診所求醫,但由於小童當時情況並不嚴重,所以未影響返港行程。前日上午7時45分,各人登上客機準備返港,而家人發現小童病情急轉直下,全身出現紅疹及發高燒,腳跟腫脹,神智開始不清,遂用無線電聯絡國際航空醫療組織(Med Link)求助。1小時後,客機在大馬首都吉隆坡停站,由母親帶小童下機求診,其餘親友尚未意識到問題嚴重,繼續回港行程。

 消息稱,該小童被送到當地醫院治療後,仍未見好轉,未幾即告不治。小童母親要求航空公司聯絡當時仍在機上的丈夫,直至客機下午1時45分飛抵香港國際機場後,丈夫即接獲通知噩耗,再被安排他乘搭下午3時許的航班重返吉隆坡處理善後事宜。

同機乘客或受傳染

 事後,航空公司聯絡當地政府醫院了解情況,但對方回覆未確認小童的死因,最快要到今天才有結果。據悉,目前航空公司方面正密切注意情況,釐清男童是因傳染病而猝死,及疾病是否可能傳染同機乘客。

 馬來西亞衛生部今年頭宣佈,去年馬國共有108人死於登革熱,較07年相比,死亡人數上升了10人。登革熱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急性病毒傳染病,其典型症狀是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登革熱分為普通登革熱和出血登革熱,後者死亡率較高。

相關新聞
獨資港醫診所 首家在穗開業 (圖)
北拓神州最佳出路
三年「開荒期」 人才最難求 (圖)
內地掛單4年 14港醫謀擴展 (圖)
遊馬6歲港童 疑染登革熱亡 (圖)
汽油彈炸店 義犬救主人 (圖)
馬士提夫犬聰明 受訓一學即曉
3鳳姐命案 疑同一殺手所為 (圖)
客貨車司機涉危駕 斑馬線撞斃晨運嫗 (圖)
小牛困引水道 消防員拉200米營救 (圖)
長年失眠 科大生夢中猝死 (圖)
電單車撞的士 外賣速遞員危殆 (圖)
疑兇圖毀罪證 陳家恩被砍十指 (圖)
逾4成文員憂遭炒魷 (圖)
王國興等提建議 倡設就業委員會 (圖)
中產聯盟 駕車慢駛促紓困 (圖)
錦上路跳蚤市場 生意跌30% (圖)
海嘯衝擊 學徒訓練合約減4% (圖)
耆康會助隱蔽長者融入社會 (圖)
禽流鴨鵝屍 或來自珠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