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長期向香港供應活豬及大米的湖南,連續數日出現罕見高溫,但當地相關部門和企業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時下的大旱暫時不會影響湖南供港農產品的數量,尤其是活豬的供應絕對能夠保障。而據新華社報道,河南計劃建設全國最大的活豬供港基地,首期投入高達2.5億元,預計到2011年,河南省供港活豬將達到40萬頭,佔香港總銷量的25%。

三湘養豬場不受旱情影響

 湖南去年供港活豬數量居全國第一。湖南新五豐股份有限公司企劃主管胡彥彬向本報記者透露,2007年新五豐共向港澳供應生豬38萬餘頭,2008年統計數據暫未公布,但數量應和2007年不相上下。為了保障出欄生豬的數量和質量,新五豐公司的生豬養殖場選址都十分講究,全都在水源充足的河邊或是使用地下水的深山內,公司的生產用水不會受當地旱情的影響,因此公司生豬生產狀況正常,供港生豬在數量和價格上與往年並無差別。

 另外,由於河南省供港活豬長期安全穩定,香港五豐行有限公司在河南組建了合資公司——河南五豐行糧油食品有限公司,計劃興建全國最大的活豬供港基地,5年內養殖規模將達到100萬頭,首期投資2.5億元用於基地建設。

豫籌建最大活豬供港基地

 在大米方面,湖南每年都向香港供應10萬噸左右的優質大米,湖南省農業廳糧油處的李克勤主任指,是次旱情發生的時間並非湖南水稻的種植期,故大米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完全可以滿足香港的需求。但他同時也表示,如果旱情短期內不能得到改善的話,受糧食市場供應量下降的影響,湖南大米價格預計將上漲6至7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