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於汛期水庫存儲量足,東江水域調度供港暫無問題。

 內地多出現大面積乾旱災情,令香港居民擔心內地供應香港的食品和水因此受到影響。記者日前從廣東多個部門獲悉,供港水和供港口蔬菜以及鮮活禽類,從現在的情形來看,都不會出現供應問題。

東江取水保證率100%

 廣東省水利廳的消息顯示,素有香港居民母親河之稱的東江流域供水一切正常。據介紹,為確保去冬今春枯水期東江流域供水特別是對香港供水安全,廣東省水利廳從去年10月15日汛期結束之日,至今年3月31日汛期前,實施為期5個月的東江流域枯水期水量調度。

 從已經實施了3個多月的水量調度來看,東江上游的楓樹壩和新豐江兩大水庫共下洩了23.1億立方米水量,有力保障了東江各地市的用水。3個多月來,東江流域內27家主要取水口(其中廣州4家、深圳2家、河源1家、惠州5家、東莞15家)以及粵港供水取水量10.3億立方米,取水戶日取水量符合取水許可要求,取水保證率達到100%,水質全部達標,取水量均符合取水許可要求。

 廣東省防總副總指揮、省水利廳長黃柏青表示,當局下一步會繼續按照計劃實施東江枯水期水量調度,加強對東江流域新豐江、楓樹壩、白盆珠3大水庫的統一調度。

廣州蔬菜產量大增3成

 廣東是港澳地區食品農產品的主要供應地,廣東出產的葉菜也佔了香港市場的主要份額。由於暖冬,今年廣州周邊蔬菜大豐收,產量普漲3成,價格一路走低,有關部門的預計顯示,蔬菜滯銷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清明前後。廣東檢驗檢疫部門的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稱,雨水太多時,蔬菜光照不足,容易腐爛在地裡。現在天氣乾燥,對於灌溉設施齊備的註冊供港菜場來說,反倒更容易控制水分,蔬菜的長勢也會更好。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