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傳聞港鐵計劃將西鐵客務中心外判,引起員工憂慮職位受影響。圖為西鐵天水圍站大堂。資料圖片

 【本報訊】繼將軍澳線及港島線後,港鐵計劃最快於今年6月,將西鐵線全線的客務中心與收費系統服務外判,令至少80名員工晉升機會受影響,甚至面對裁員危機。港鐵兩工會批評,外判員工沒有接受正式訓練,擔心他們未能處理突發事件,影響服務質素。港鐵發言人回應,已向員工保證不會因為外判服務而裁員,又指隨著新線發展,未來兩年會聘請1,000人。

工會憂80員工遭減薪辭退

 九廣鐵路車務員協會及香港鐵路公司員工協會昨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港鐵有意外判客戶中心服務詳情。九廣鐵路車務員協會主席劉彩紅表示,港鐵最快在今年6月至7月外判西鐵客務中心及收費系統的維修工作,預計80人受影響,除了影響他們的晉升機會外,亦面對裁員危機。

 工會擔心港鐵外判核心工序會影響服務質素。劉彩紅說:「因為外判商員工流動性大,又未受過正式訓練,未必能夠應付突發事件,影響乘客安全。」

 港鐵發言人表示,外判工作不是新措施,重新招標的將軍澳及銅鑼灣客務中心,以及內部會計服務,多年來一直由外判承辦商負責。他說,有關外判西鐵部分尚未落實,但已與員工溝通,保證不會因為外判,令員工失去工作。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