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在確保供應充足的同時,中央政府對內地供港食品安全一直高度關注,質檢總局高層在年前對內地供港蔬菜質量把關上有專門批示,明令質檢部門確保香港「菜籃子」安全衛生穩定。

 據了解,質檢總局已建立了從源頭基地抓起、全過程監管的供港蔬菜質量保證體系。不僅出台專門的供港澳蔬菜檢驗檢疫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還在日常對供港蔬菜基地實行「全過程」監管。截至目前,由質檢總局審核批准的備案供港蔬菜達703個(面積共計76.8萬畝)。

菜廠配備藥殘快速檢測

 同時,質檢總局亦要求企業建立自檢自控體系,供港蔬菜加工廠必須配備藥殘快速檢測儀,有條件的還配備了氣相色譜儀等高精度儀器。此外,質檢總局開始積極試用高科技GPS電子鎖對供港蔬菜運輸進行全程監控,以防止夾帶、換貨等違規行為。

 在活豬方面,相關養殖場建立了生豬健康技術服務中心和實驗室,聘請養殖、疾病防治專家,為生豬健康提供技術服務。同時,嚴格免疫、消毒防疫、種豬引進隔離等一系列疾病防治措施,對生產生豬的內外環境嚴格要求。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