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出席友邦理財創業展開幕禮後稱,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應避免裁員。本報記者羅敬文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金融海嘯下多家機構減薪裁員,但有保險公司逆市擴充,今年內會聘請3,000名財務策劃專才,並首次開設副財務策劃顧問的職位,入職要求低至中五學歷,並可獲培訓安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本港不少企業仍對經濟前景有信心,強調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應避免裁員。

 美國友邦保險昨日起一連兩日在中環舉行招聘會,計劃今年內增聘3,000名人手應付需求。美國友邦保險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香港及澳門)容佳明表示,金融海嘯衝擊各行各業,但市民亦漸趨認同財務管理的重要性,料社會將於未來半年至1年會對相關產品的需求增加,現時要把握機會,培訓員工擴展業務。

新開職位只需中五學歷

 在新聘職位中,半數為財務策劃顧問,須有大學學歷,底薪約1萬元,月薪高至2萬元;餘下的空缺為新開設的副財務策劃顧問,適合中五學歷人士,月薪6,000元起,視乎工作經驗再增加,並可獲4,000美元資助培訓18個月及考取專業資格。容佳明表示,新入職僱員在首年流失率達半,期望培訓安排可把流失率減至20%。

前茶餐廳老闆聞訊應徵

 原為茶餐廳老闆的林先生,因看好保險業的發展,昨日亦前來應徵。他稱,自去年10月金融海嘯後,生意急跌4成,每月虧蝕數萬元,遂結束生意;其後曾應徵約30份工作,但未獲受聘,失業至今已4個月。科大應屆畢業生阮同學亦前來了解,認為金融海嘯主要衝擊銀行業,而市場仍對保險業仍有一定需求。

 陳家強昨日出席友邦理財創業展開幕禮後稱,高興有企業仍對本港前景有信心,並指企業可把握機會聘請人才及培訓員工,以迎接未來的新挑戰。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