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死者家人在車禍現場路祭,其母傷心過度需親友攙扶。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嗚、嗚、嗚……,沛婷乖女,聽唔聽到媽咪叫你呀,快D返來啦!」痛失愛女的洪母昨午在車禍現場路祭,抑壓不住哀傷情緒,激動哭泣,不停呼喚愛女名字,需3、4名女親友攙扶一邊安撫。

 昨午12時45分,洪母在另外2名女兒、1名兒子及親友陪同下,一行10多人,分乘5輛私家車抵達車禍現場焚香路祭。其間,洪母在女兒撞中的路邊大樹下,親手放下一幅愛女生前遺照及其愛吃的蝦餃、燒賣等。其後,她抑壓不住哀傷情緒,激動哭泣,頻呼愛女名字。稍後,法師進行法事,洪母高呼:「沛婷乖女,聽唔聽到媽咪叫你呀,快D返來啦!」而女死者的2妹1弟亦忍不住淚水,一邊焚燒冥鏹、一邊喊道:「家姐返來啦,家姐返來啦!」

野猴搶走雞翼 法師無奈

 同行一名疑是女死者男友亦雙眼發紅,神情悲傷,惟不時在車禍現場四周仔細搜索,似在找尋女死者生前遺物,不久後,果然在路邊檢獲一塊相信是女死者車禍時失去的「小飛俠」卡通手錶。半小時後,眾人始乘車離去。

 拜祭期間,現場亦發生一段饞猴搶食小插曲。當死者家人甫到場準備擺放拜祭品時,附近十多隻虎視眈眈的野猴中,一隻突然發難撲前,搶去一個載有脆香雞翼餐的膠袋掉頭就走,同行法師一度試圖追截,惜不成功,惟有折返繼續進行拜祭儀式。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