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經濟情況轉壞,職位空缺隨之緊縮,莘莘學子隨時「畢業等於失業」。阿威去年剛大學畢業,當時觀察到香港與內地商品售價存在差異,機緣巧合下發展網上營銷事業。之後遇上金融海嘯爆發,本港零售業紛紛減價,令港貨名牌比內地出售的更超值,他遂利用這契機,從本港各大商舖大手購入減價貨,再透過互聯網放售予內地客。不足1年間,他的「一人公司」已擁有2名員工,每月營業額以數十萬元計。

兩地差價大 內地客追捧

 阿威修讀大學課程期間,受一名居於北京的友人所託,在港購買某品牌的鴨舌帽,雙方為免出現金錢爭拗,便透過拍賣網站與友人交易。豈料,阿威將該帽在拍賣網放售後,隨即引起激烈競投,最後更被他人投得。阿威只好聯絡中標者,表示鴨舌帽只是幫朋友購買,中標者卻反建議他,多放售該品牌衣飾,從此他就開始了網上交易業務。

 「最初放售的幾頂帽都是虧本,但總算是一個好嘗試。」他發現兩地衣物售價存在差額,能吸引內地人競投,在網上拍賣站經過多月的試業,阿威領略網上營商之道,學懂訂價、入貨,遂正式建立網上商店廣納客源,每月「租金」僅30元人民幣,「短短幾個月,每月營業額達數十萬元,現時更要聘用兩名員工幫忙處理交易訂單。」

貨品成本減 利潤增2成

 各行各業在金融海嘯中均受打擊,零售業為求自救,紛紛割價清貨,反而讓阿威增加利潤空間。「海嘯爆發後,來貨成本大減,我的利潤就增加2成。」現時他需要「中港兩邊走」,在港購買產品後,就會將產品運往深圳再郵寄予購貨人,以節省郵遞成本。

 正當各商家為懼海嘯,紛紛煞停擴充業務的步伐,阿威卻滿腹大計準備今年實行。他留意到內地成衣零售市場仍處於發展階段,銳意透過現有的銷售網絡創立「自家品牌」大展拳腳,今年計劃開設電子商貿公司。「要吸引更多客戶,就要提供比門市更多、更全面的服務,否則就難以讓客人在互聯網這個平台中建立信心。」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