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夾腳的周婆婆看著按摩器,一臉無奈。

 【本報訊】長沙灣李鄭屋h昨午發生按摩器夾腳事件,一名患有骨質疏鬆症老婦,在家使用一部由孫兒贈送的名牌足部按摩器時,機器突告失靈停頓,其雙腳被夾住無法動彈,兒子不敢妄動,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強行拉開按摩器救出事主,她並無受傷無需送院。至於是否追究,女事主表示交由兒孫決定。

 現場為李鄭屋h孝慈樓16樓一單位,年屆79歲的女事主周婆婆稱,由於自己患骨質疏鬆症,雙腳容易感到疲憊,孫兒在3、4年前送了該足部按摩器給她以紓緩腳部疲勞,她每日都會使用15分鐘,一直運作正常,直至3、4個月前,由於需做腳部手術而暫停使用。昨午5時半,她感到腳部疲勞,遂再度使用該按摩器,當運作約10分鐘,按摩器突告停頓,但並無鬆開,她於是再度啟動,豈料按摩器全無反應,她在大驚下幾經努力才拔出左腳,但右腳仍被夾住,無法動彈,惟有大叫房外的兒子,兒子見狀恐傷及母親,不敢輕舉妄動,於是報警。

幾經辛苦 只能拔出左腳

 多名消防員接報到場,經研究後,徒手撐開按摩器,順利救出女事主,她並無受傷,無需送院。

 類似意外在05年1月23日亦曾發生,一名44歲姓劉婦人與丈夫在中環逛公司時,在百貨公司一間推廣按摩器的門市試用其中一款足部按摩器,不料按摩器突然故障,劉婦左腳被夾不能自拔,連負責推銷的女職員亦無法解救,惟有報警,消防員到場將儀器拆開將劉婦救出,她的左腳被夾45分鐘,幸無嚴重受傷,但受壓紅腫,需由夫婿陪同入院。

 有物理治療師指出,現時市面的按摩器主要分兩類,一類是機械式原理,用力來按摩,這類又分為滑輪和氣墊兩種;另一類是電療機,利用電流刺激神經線和肌肉。但機器始終不及人手按摩,因為按摩者會因應患者肌肉的厚度來調節按摩力度,這是按摩器無法比擬的。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