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菜販吳太慨嘆,近日生意額大幅下跌4成,批發價20元一斤的菜心苗,因賣剩而被丟棄。

 由於內地旱情影響,個別蔬菜批發價波動,來自廣東的菜心及瓜果等價格上升2至3成,青瓜價格更上升1倍多,有菜販的生意因此而大跌4成。

廣東葉菜 批發價升3成

 灣仔區鵝頸橋街市菜檔檔主黃先生表示,目前內地供港葉菜供應量尚算穩定,不過,香港蔬菜價格一般會在農曆新年後稍為回落,今年卻受到內地旱情影響,令來自廣東的莧菜、菜心、瓜果等批發價平均上升2、3成,其中以菜心的價格較為波動,由6、7元一斤加至8元一斤,而青瓜及青豆等的加幅則最高:青瓜由農曆年前的平均6元一斤增至11、12元一斤,加幅近1倍;青豆由16元一斤加至32元一斤;平日僅售10元4支的超甜玉米,亦因來貨價暴升而變成4元1支。

買菜搭棵蔥 要計入成本

 黃先生建議,要「慳錢」的市民可以葉菜代替瓜果:「最近連蔥的來貨價也要4元一斤,但人人來買菜都要搭棵蔥,每日賣不到1.3萬元貨都很難回本;不要以為零售價提高,菜販會賺多了,其實只是不用蝕本。」他希望內地旱情盡快過去,蔬菜價格能回復平穩水平,從而令收入增加。

 在同一街市經營菜檔的吳太亦表示,在經濟不景氣下,部分菜價上調,令不少菜販也無奈地把增加的成本轉嫁給市民,但菜價貴卻令近日生意額大幅下跌4成,「批發價20元一斤的菜心苗,昨(前)日只賣了一半,今(昨)日丟棄了30斤。」

相關新聞
輸港糧肉菜 國家增配額 (圖)
生豬與大米 湘豫穩供港
青瓜價倍升 生意跌4成 (圖)
蔬菜涉食安 源頭即監管
南來東江水 供應有保障 (圖)
靈活變通 港人抗海嘯逆市獲利 (圖)
料春節後數千店結業 失業者增至18萬
網售減價港貨 月營業額數十萬
「女僕」咖啡店 獲「御宅族」熱捧 (圖)
年中失業率 料升至5.5% (圖)
眾善坊求助者增3成半
葉偉明轟僱主「渾水」裁員 (圖)
友邦保險逆市招聘3000人 (圖)
港鐵回應外判恐慌 稱兩年將增千員工 (圖)
戰羊剷壆撼樹 富家女爆頭亡 (圖)
近年涉及電單車奪命車禍
按摩器夾腳 79歲嫗報警 (圖)
路祭亡女 母哭斷腸 (圖)
3賊揮傘扑頭 搶女途人手袋 (圖)
電車撞隧巴 9人受傷送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