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英文的大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8]     我要評論

劉斯路 資深評論員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跑到日本東京演講,說2012重新奪回政權。蔡英文是說大話,這個大話連她自己都不會相信。不過。她也只能這樣說,第一,是要提升自己在綠營中還不高的地位;第二,為日益消沉的民進黨打打氣;第三,拉攏日本的右翼,借住日本力量,與已得到美國支持的馬英九政權抗衡。

 陳水扁的弊案,已經徹底搞臭了陳水扁一家,也把民進黨拖到了前所未有的深淵。蔡英文憑什麼說三年後可以奪回政權。台灣很多人都說,陳水扁案件拖得越久,越消耗民進黨的士氣和實力,越使到民進黨的支持者疏遠。有人說,這是因為剛剛結束的苗栗立委補選國民黨失敗,民進黨士氣大振,促使蔡英文發出2012年重新奪回執政權的誓言。其實,在苗栗贏國民黨的還不是純粹的民進黨候選人,而是無黨籍的。而蔡英文在東京也沒有提及這件事。

 蔡英文在東京還是講那些老掉牙的論調。她說,民進黨過去執政八年來,確立了台灣主體意識和由2300萬人民決定自己前途的共識。但是,馬英九執政以來,由於快速地向中國靠近而使得這些觀念變得不太確定,人權也後退。顯然,她還是想用「台獨」思潮打馬英九的外省人原罪。但是,這有用嗎?馬英九去年大勝,已經證明這一套不管用。但是,這一套日本右翼愛聽。

 本來,她打經濟牌可能還有用,但是她還是對「台獨」牌執迷不悟。

相關新聞
採取積極措施 處理對外關係 (2009-03-18)
應對領土爭端需有靈活策略 (2009-03-18)
「雲端運算」利弊參半 (2009-03-18)
打造澳門國際旅遊休閒中心 (2009-03-18)
海外併購應做好盡職調查 (2009-03-18)
農民工問題的理論與制度思考 (2009-03-18)
美國違反國際海洋法公約 (2009-03-18)
澳門豈能開門揖盜 (2009-03-18)
秉持開放 包容合作 (2009-03-18)
蔡英文的大話 (2009-03-18)
過關騷干涉澳門內政 (2009-03-18)
吳靄儀的英國護照 (2009-03-18)
公道評價實習計劃 (2009-03-18)
全面反思當前 積極展望未來 (2009-03-17)
軍官任用新制 推進民主 (2009-03-17)
兩岸攜手護中華 (2009-03-17)
漁政船與南海權益 (2009-03-17)
大學生的價值 (2009-03-17)
青少年德育必須加強 (2009-03-17)
取消收市競價制值得歡迎 (2009-03-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