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關騷干涉澳門內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8]     我要評論

馬 彥

 33名反對派政客近日表演了一場「過關騷」。之所以是一場「騷」,因為他們一開始已事先張揚並作了ABC計劃部署。姑勿論他們以嚴肅的出入境關口為「政治舞台」必須譴責,他們號稱的「出入境自由」也一廂情願。在要求澳門尊重自己的出入境自由同時,他們又有否做好本分,尊重澳門特區的情況呢?

 澳門政府以《內部保案綱要法》拒絕部分人士入境,以維護澳門安穩是有理據的。澳門人是否歡迎一批專門搞事的政客在島內胡混,很值得商榷。二零零五年香港舉行世貿會議期間,韓農種種野蠻的暴力行為,惹起港人極度反感和不滿,現在澳門人對這些外來的香港政客心態,與當年港人同出一轍:誰會歡迎外人來本地搞事,公然干涉澳門內部事務。

 反對派政客聲稱他們有出入境自由,一些澳門人也看不過眼。其實,他們一直強調「自由入境」的背後,澳門政府和市民亦有拒絕他們入境的意願和自由,如果他們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他們現在所作所為,正是干涉了澳門特區內政。

 再者,這批反對派議員在順利入境後,順利地到澳門政府總部請願。如果澳門政府有政治黑名單和政治打壓,如何解釋他們在澳門特區境內仍能享有示威集會的自由?

 對於這種刻意挑釁港澳特區政府的試關行為,筆者不禁要問,他們究竟是為協助兩地溝通,還是只為一己私利做騷爭取政治本錢呢?

相關新聞
採取積極措施 處理對外關係 (2009-03-18)
應對領土爭端需有靈活策略 (2009-03-18)
「雲端運算」利弊參半 (2009-03-18)
打造澳門國際旅遊休閒中心 (2009-03-18)
海外併購應做好盡職調查 (2009-03-18)
農民工問題的理論與制度思考 (2009-03-18)
美國違反國際海洋法公約 (2009-03-18)
澳門豈能開門揖盜 (2009-03-18)
秉持開放 包容合作 (2009-03-18)
蔡英文的大話 (2009-03-18)
過關騷干涉澳門內政 (2009-03-18)
吳靄儀的英國護照 (2009-03-18)
公道評價實習計劃 (2009-03-18)
全面反思當前 積極展望未來 (2009-03-17)
軍官任用新制 推進民主 (2009-03-17)
兩岸攜手護中華 (2009-03-17)
漁政船與南海權益 (2009-03-17)
大學生的價值 (2009-03-17)
青少年德育必須加強 (2009-03-17)
取消收市競價制值得歡迎 (2009-03-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