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靄儀的英國護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8]     我要評論

古 雲

 反對派一直宣傳自己「愛國」,吳靄儀這次到澳門玩洁A原來已經攜帶了英國護照,準備不能入境時,就去搵英國事頭婆照住,將這次事件上升到國際外交風波,說澳門政府不讓英國人入境。反對派還特別走到澳門行政長官辦公室外面展示橫額示威,這是最好的證明,他們入境就是為了政治示威,破壞澳門的安寧。

 吳靄儀不可能不知道,如果外國遊客到美國白宮外面舉橫額舉行反美示威,立即會被捕,並且會驅逐出境,以後也不會批准入境。某些人把這些越境示威者等同於一般香港遊客,還把他們當成是香港市民代表,批評澳門政府不給予港人入境,這在道理上和邏輯上是完全站不住腳的。這些人根本不是一般的遊客,而是滋事分子,在澳門製造對抗和麻煩。這些行為已經留下了記錄,以後就不會再讓他們入境了。

 吳靄儀以為,亮出了英國護照,就可以做與旅客身份不相符的事情,以為可以撈取政治本錢,這就打錯了算盤。香港人反而會思考一下,為什麼一個英國人可以自稱是我們中國人的代表?吳靄儀有資格嗎?吳靄儀說「擁護一人一票直選」,原來她連一人一票直選的候選人的資格也沒有,因為她捨不得那個英國護照,可隨時逃之夭夭,不需為自己折騰香港承擔後果。這是撈到油水還是失分?

相關新聞
採取積極措施 處理對外關係 (2009-03-18)
應對領土爭端需有靈活策略 (2009-03-18)
「雲端運算」利弊參半 (2009-03-18)
打造澳門國際旅遊休閒中心 (2009-03-18)
海外併購應做好盡職調查 (2009-03-18)
農民工問題的理論與制度思考 (2009-03-18)
美國違反國際海洋法公約 (2009-03-18)
澳門豈能開門揖盜 (2009-03-18)
秉持開放 包容合作 (2009-03-18)
蔡英文的大話 (2009-03-18)
過關騷干涉澳門內政 (2009-03-18)
吳靄儀的英國護照 (2009-03-18)
公道評價實習計劃 (2009-03-18)
全面反思當前 積極展望未來 (2009-03-17)
軍官任用新制 推進民主 (2009-03-17)
兩岸攜手護中華 (2009-03-17)
漁政船與南海權益 (2009-03-17)
大學生的價值 (2009-03-17)
青少年德育必須加強 (2009-03-17)
取消收市競價制值得歡迎 (2009-03-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