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壇拉鋸戰恐沒完沒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紅衫軍在曼谷持續示威,並攻擊政府部門車輛。當地媒體譴責政府無能,任由示威者敗壞泰國聲譽。 路透社

 東盟系列峰會流產成為泰國之恥,有泰國報章指總理阿披實的政府「無能」,因其態度軟弱,縱容示威者得寸進尺,導致局勢失控;也有報章譴責示威領袖弄垮東盟峰會,斷送泰國的國際聲譽和民主發展,形容「國家再遭子民出賣」。

有分析指出,泰國政局猶如過山車,自從2006年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當時的總理他信後,親他信和反他信的勢力呈拉鋸狀態,沒有一方佔得上風,政治不明朗的局面恐怕沒完沒了。

 《曼谷郵報》的社論指責阿披實政府怕事,不敢採取行動,導致無政府主義坐大,令普羅百姓受苦。社論稱,親他信的紅衫軍上周四在曼谷示威,阻塞主要街道,癱瘓市內運作,但政府無動於衷,結果令紅衫軍得寸進尺,衝擊東盟峰會會場,各國領袖被逼乘坐直升機疏散。

軍警輕易放行 政府料難維持

 社論指峰會會場位於山上,地勢易守難攻,但軍警卻讓示威者輕易攻佔,顯示阿披實政府無法保護人民。政府現已被他信派系逼至牆角,可能步上一任總理頌猜的後塵,被逼下台。

 泰國《民族報》昨日的社論以「國家再遭子民出賣」為題,指反他信的黃衫軍去年佔據曼谷兩個機場,損害國家經濟命脈旅遊業,親他信派系曾予以譴責,但如今紅衫軍的策略卻是如出一轍。今次更威脅到外國領袖的安全,對泰國的傷害更深。

反對派宣布勝利 社論責「精神錯亂」

 《民族報》稱,前日早上中、日、韓外長會議因日本外相無法離開酒店而流會,其中一名紅衫軍領袖阿里斯曼竟召開記者會宣布勝利,另一示威領袖賈都朋則聲稱損毀的只是皇家克里夫酒店(峰會會場)的玻璃。

 《民族報》形容他們為「精神錯亂」,指他們徹底斷送泰國的聲譽,進一步危及泰國民主發展,是為了一己之私而置國家利益不顧。經此一役,泰國恐難重新取得國際社會的信心。

 該報社論也不忘炮轟阿披實後知後覺,沒有預早採取強硬行動對付曼谷和芭堤雅的示威者,到示威者衝入峰會會場才頒布緊急狀態令已經太遲,造成如今的局面實難辭其咎。  ■泰國《民族報》/ 《曼谷郵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曼谷緊急狀態泰軍坦克進城 (圖)
政壇拉鋸戰恐沒完沒了 (圖)
10年「三步走」 珠三角GDP力趕韓國 (圖)
公屋欠租飆升 2萬戶拖2680萬 (圖)
長假短線遊大熱 百萬人北上消遣 (圖)
新規即實施內地旅社擬提價 (圖)
央行:力保寬鬆貨幣政策連續性 (圖)
深圳黑大巴 一半乘客一半賊 (圖)
「雪龍號」艦載直升機墜海 1人失蹤 (圖)
島內求職殯葬軍職最搶手 (圖)
晉升後迅即退伍 40將官涉買官 (圖)
返鄉慘遭劫殺港婦遺體昨火化 (圖)
滑翔傘發燒友險墮湖 (圖)
2千萬打造旺角「綠洲」 (圖)
派錯藥職員 東院照返工 (圖)
美軍突襲救生艇 殺海盜救出船長 (圖)
奧巴馬弟涉性侵少女案
對朝射火箭 傳安理會達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