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黑大巴 一半乘客一半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黑大巴以低廉的價格吸引人上車,再騙客甩客。 網上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12日電】在深圳某大巴上,乘客中竟有一半是假的—他們扮成乘客,與司機勾結起來,對車上乘客先騙後搶。據知情者介紹,在深惠公路邊的龍崗汽車站,盤踞著大量的黑大巴,車身上目的地標著深圳周邊的城市,但卻連深圳市的轄區都不出,他們所做的就是對誤乘車輛的乘客進行詐騙或洗劫,而後趕乘客下車再返回原地做案。而這些黑大巴之所以有恃無恐,與其背後的黑惡勢力操控有關。

 記者曾對上述的黑大巴進行過暗訪。早晨6時許,在深惠公路邊的龍崗汽車站對面的街道上,逐漸停滿了各樣的長途車。而一旦車輛停穩後,這些車輛就會將車後的引擎蓋打開,並派人到車站大廳內拉客。

偽造車站工作牌騙乘客

 龍崗汽車站有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車站內屢屢阻止黑大巴的人員拉客,因此經常受到黑勢力的威脅,甚至部分工作人員因此受到報復。而黑大巴車的拉客仔往往掛著偽造的汽車站的工作牌欺騙乘客,稱站外車輛價格比較便宜,從而達到吸引乘客上車的目的。為了能夠將大量的乘客騙上車,即使車頭的運營區間牌寫著廣州,團夥成員也會對乘客表示,會想辦法把乘客帶到其他目的地。

常現被劫乘客流落路邊

 據知情者透露,黑大巴之所以在停車後就將車尾的引擎蓋打開,完全是為了遮擋做案車輛的車牌號。而一般來說,這些黑大巴最多只帶上十幾二十名乘客,其餘的則由團伙成員偽裝。這些偽裝成乘客的團伙成員分散坐在車裡每一座位中,主要作用是為了監視他們做案時是否有人報警,以及如果有乘客反抗則採取暴力打壓。

 車輛開出後,犯罪團夥先是以購票等名義用假鈔換取乘客的真錢,或用猜牌和紅藍鉛筆等方式給真正的乘客下套。而如有乘客中間有醒悟,則暴力相向,或乾脆亮出凶器將全車人洗劫一空,之後將乘客扔在路邊。再原車返回車站繼續「守株待兔」。

 據透露,這些車一般都停車龍崗汽車站附近的民房門前,並非屬於真正的營運車輛,這些車輛多有黑勢力背景,最高峰時有二三十輛之多。但據透露,這些車輛一般最多一天做「兩單」,每天都有被洗劫的乘客被扔在路邊。龍崗汽車站以及附近的另外一公交總站的多名司機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不止一次看到過被洗劫一空的乘客在路邊期求免費乘車返家。

相關新聞
曼谷緊急狀態泰軍坦克進城 (圖)
政壇拉鋸戰恐沒完沒了 (圖)
10年「三步走」 珠三角GDP力趕韓國 (圖)
公屋欠租飆升 2萬戶拖2680萬 (圖)
長假短線遊大熱 百萬人北上消遣 (圖)
新規即實施內地旅社擬提價 (圖)
央行:力保寬鬆貨幣政策連續性 (圖)
深圳黑大巴 一半乘客一半賊 (圖)
「雪龍號」艦載直升機墜海 1人失蹤 (圖)
島內求職殯葬軍職最搶手 (圖)
晉升後迅即退伍 40將官涉買官 (圖)
返鄉慘遭劫殺港婦遺體昨火化 (圖)
滑翔傘發燒友險墮湖 (圖)
2千萬打造旺角「綠洲」 (圖)
派錯藥職員 東院照返工 (圖)
美軍突襲救生艇 殺海盜救出船長 (圖)
奧巴馬弟涉性侵少女案
對朝射火箭 傳安理會達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