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返鄉慘遭劫殺港婦遺體昨火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者的丈夫挽著血衣,講述揭發妻子及媳婦遇劫事件的經過。本報記者惠陽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12日電】一名5旬港婦,日前返惠陽鄉下喝喜酒,原準備今日返港,詎料昨天遭劫匪入屋搶劫,遭匪徒斬斷3根手指搶走金戒指後,身中多刀慘死,其同住一幢樓的兒媳也遭狂斬多刀命危;匪徒掠得數千元財物後,越牆乘坐電單車逃逸。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的錄影資料通緝兇徒歸案。至於遇劫喪生的港婦遺體,今日已在當地火化,死者丈夫目前正在惠陽善後。

 慘遭劫殺的港婦劉運珍(53歲),身中10多刀,其中3根手指慘遭斬斷。她的兒媳王惠鳳(30歲),頭臉中多刀重傷。據悉,死者的丈夫李文發(56歲)表示,他在港一個輪胎場任職工人,月入約14,000元。

2孫女匿睡房 逃過一劫

 現場是惠陽大亞灣霞涌鎮霞新村12巷16號一幢4層高住宅,每層面積70多平方呎,乃李文發夫妻花30萬元興建自住。李文發表示,上月31日,妻子因鄉下親人擺喜酒應邀返惠陽喝喜兼度假,原訂今午返港,詎料飛來橫禍。他又表示,家中遇劫後,電視機遭匪徒打爛,地上還遺有幾千元人民幣;不過,妻子頸上的金鏈及所戴的戒指則不翼而飛;他慶幸事發時兩名孫女都在房間內,逃過一劫。

媳聞呼叫落樓 慘遭狂斬

 現場消息稱,死者篤信佛教,每天早晚都有拜神習慣。事發昨晨6時許,懷疑劉婦拜神時沒有鎖好鐵門,遭有預謀者從圍牆爬牆入內,並在2樓用刀威迫劉婦搶劫,其間劉婦呼救反抗,劫匪突然獸性大發,揮刀朝劉婦的頭臉狂刺10多刀後,復斬斷她3根手指,奪走其手上的金戒。住在3樓的兒媳聽到奶奶呼叫落樓查看,也被劫匪狂刺頭臉多刀重傷。

匪掠3千財物截電單車逃

劫匪搶劫兩名事主身上價值約3,000多元的財物後,爬牆逃走,然後跳上附近等客的電單車逃至汽車站,並乘開往淡水方向的公交車逃去無蹤。

 死者的兒子案發時在當地的化工場值夜,至昨晨7時下班時揭發慘案,遂報警將母親及妻子送往醫院。惜母親劉運珍最終不治,妻子王惠鳳至今仍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危殆。

警獲電單車司機提供線索

 當地警方表示,案發後警方立即展開調查,並根據現場閉路電視錄影到的影像,已經找到接載劫匪的電單車司機。據司機描述,劫匪年約20餘歲、高約160公分、瘦身材及長髮,案發時身穿黑色上衣,且雙手受傷流血,相信在糾纏過程中有受傷。

 警方也在公交車站獲悉有一名外表相符的男子,在該時段乘車,但司機沒有注意其在甚麼地方下車。目前死者的丈夫李文發已抵當地處理後事,今日死者在當地火化。警方表示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不方便透露過多消息。

相關新聞
曼谷緊急狀態泰軍坦克進城 (圖)
政壇拉鋸戰恐沒完沒了 (圖)
10年「三步走」 珠三角GDP力趕韓國 (圖)
公屋欠租飆升 2萬戶拖2680萬 (圖)
長假短線遊大熱 百萬人北上消遣 (圖)
新規即實施內地旅社擬提價 (圖)
央行:力保寬鬆貨幣政策連續性 (圖)
深圳黑大巴 一半乘客一半賊 (圖)
「雪龍號」艦載直升機墜海 1人失蹤 (圖)
島內求職殯葬軍職最搶手 (圖)
晉升後迅即退伍 40將官涉買官 (圖)
返鄉慘遭劫殺港婦遺體昨火化 (圖)
滑翔傘發燒友險墮湖 (圖)
2千萬打造旺角「綠洲」 (圖)
派錯藥職員 東院照返工 (圖)
美軍突襲救生艇 殺海盜救出船長 (圖)
奧巴馬弟涉性侵少女案
對朝射火箭 傳安理會達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